实践活动

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外部专家评估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27 07:00  浏览次数:11415

根据国务院学位中心要求,我校将从2015年起陆续完成全部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工作,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是进行试点评估的首批四个学位授权点之一。
2015年11月25日,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叶陈刚为组长,以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张天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陈宋生、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潘帅为成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考察评估。我校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办公室喻秋梅老师,我院张秋生院长、郝生跃副院长、崔永梅副院长、MPAcc中心主任祝祖强老师、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及MPAcc中心老师参加了外部专家评估会。

外部专家评估会包括自我评估汇报、教师座谈、学生座谈、查看办学条件和抽查资料、专家组评议与反馈五个工作环节。MPAcc中心主任祝祖强老师代表我校从MPAcc项目概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项目特色、项目成果与未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内容不仅涉及我校MPAcc项目发展的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而且涵盖了我校MPAcc项目的招生、培养、学位论文、管理制度、师资团队、学生实习与实践基点建设情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MPAcc项目以“需求导向,定制培养,强化实践”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核心的行业班招生培养模式、校内外师资团组授课模式、全覆盖与多样化的案例教学方式、学员企业访学移动课堂实践活动等。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与MPAcc核心课程主讲教师代表、2014级与2015级会计硕士学生代表举行座谈,深入了解MPAcc教育质量保障制度的实施情况,听取座谈代表的意见与建议。

评估工作结束后,叶陈刚教授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评估建议。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MPAcc项目办学情况,指出我校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师资队伍、注重生源的招生环节、重视案例研究的教学方法,学生就业竞争力强,职业发展前景良好,取得了普遍的社会认可。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项目发展过程中校外导师制度需要完善、课程案例教学应该精炼等方面亟待进一步改进。

最后,张秋生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尽快改进,将MPAcc教育项目办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