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之“企业业绩评价实务”

发布时间:2011-05-09 06:00  浏览次数:11619

            2011年5月7日下午,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总会计师屠建平先生再次做客第六十期“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为09级铁路班MPAcc学员带来了精彩的“企业业绩评价实务”讲座。此次讲座由赵健梅老师主持。
            屠建平先生,现任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副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参与《财会人员掌握计算机能力鉴定指南》和《财会人员计算机水平考试教程》、《会计实用查弊手册》等书的编写工作,发表的论文《商贸企业的合理资产负债率》于2007年4月获得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论文评比一等奖,《优化融资策略问题的研究》获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2007年度“大交通论文评比”一等奖。
            讲座中屠建平先生首先对国资委、铁道部业绩考核体系进行了简单的对比介绍,铁道部资产经营责任制考核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经营性资产收益率、投资收益上交率为主指标,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的两个基本指标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和三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在此对比分析基础之上,屠建平先生对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的企业业绩考核模式进行了介绍,通过对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思考,提出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的重大意义。
            讲座最后,学员根据自己的疑问积极向屠先生请教,期望获得更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用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屠建平先生的每次讲座都能给学员们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学员们在融洽的讲座氛围中收获了更多的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