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经管学院MPAcc中心举办“税务稽查工作交流” 税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17 06:00  浏览次数:12521

          
       
      2015年4月16日19:00,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第二届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张福伟先生,在思源东楼821作了题为“税务稽查工作交流”的税务专题讲座。MPAcc中心副主任李艳梅老师代表MPAcc中心对张福伟先生来我院与MPAcc中心学员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MPAcc中心2014级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学员,以及部分2013级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学员,共70多位学员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中国税制与税务筹划》课程授课教师王冬梅副教授主持。
      首先,张福伟先生对自己所从事的税务稽查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介绍,主要包括税务稽查工作简介、税务稽查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税务稽查工作的素质要求等三个方面。然后,他将自己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案例与生动的视频资料相结合,积极地与现场学员交流。最后,他邀请现场同学参与到两个互动游戏之中,通过实际参与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学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税务稽查工作中所面临的压力以及对人员素质的要求,欢乐的游戏也引发了在场学员更深入的思考,并将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之后,王冬梅副教授代表经管学院向张福伟先生授聘书,并希望今后能够与其多进行交流,为在校学员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MPAcc联合会宣传部赵荣撰稿,MPAcc中心审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