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MPAcc名家讲坛:并购流程与法规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09-11-12 07:00  浏览次数:11712

2009117下午,“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并购流程与法规的案例分析”在思源东楼307教室隆重举行。讲座嘉宾吕晓峰先生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讲座的主题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流程及法规的案例分析。吕晓峰先生通过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回顾与展望打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进而引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以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一般流程。最后通过对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个财务案例的分析,将整个并购重组的流程和法规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整个讲座画龙点睛。讲座后,吕晓峰先生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学员们提问踊跃,吕先生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解答。

吕晓峰先生是我国第一届保荐代表人,曾任申银万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核心成员,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具有丰富的项目评估、中外合资、风险投资、证券发行、资产重组等投资银行业实际经验。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 至今已举办了二十八期,作为交大MPAcc教育的特色项目受到了全体MPAcc学员的关注和好评,系列讲座的举办对我校MPAcc教育品牌的树立具有重要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年11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