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6-10-27 16:23  浏览次数:22648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教育

 

机构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是北京交通大学(英文简称BJTU)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简称LU)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简称“大学学院”),为北京交通大学非独立法人的二级机构。

2017年大学学院首次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人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20人、经济管理学院的物流工程(专业学位)20人。

 

兰卡斯特大学介绍

兰卡斯特大学创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有200多个专业。

兰卡斯特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在各大排行榜中均位居前列,在英国大学中排名前10,在世界大学中位列前1%,在2015-2016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21名。因其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声誉,兰卡斯特大学在2014年英国评估科研质量和影响的“研究卓越框架”中位居前列。

兰卡斯特大学致力于为大学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求学经历,共享其全球教育资源。大学学院各项目将由兰卡斯特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教师联合授课,通过不断调整评估设置和评分等严格的质量保证措施来控制学术标准。

 

培养目标

围绕北京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兰卡斯特大学在相关学科所取得的成就,致力于培养适应国际化市场需求的学生,使其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级专门人才。


 

物流工程(专业学位)

本专业领域以物流、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和采购及其国际化为背景,围绕分析、技术、创新和协作能力等对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能力,培养具备良好、扎实的物流工程管理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能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学生也可以获得使用行业领先的工具的实际经验。本项目学生学习期间既能了解制造业也能了解服务业,毕业后既能从事公司管理也能进行公共部门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企业物流运作与规划、工程物流、物流信息系统工程、采购与供应物流管理。

 

培养模式及学位

硕士研究生项目学制2年,原则上,大学学院的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全日制学习2年。

新生录取报到后,同时注册为北京交通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的全日制学生。学生达到双方学校授予学位的各自要求,可同时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双方学校分别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注:学生须同时满足双方授予学位条件,才能获得双方相应学位证书。任何一方不单独颁发学位证书。

 

学费

国内学费:人民币65000/学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