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认证

【IPMP】我校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获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

发布时间:2016-07-15 10:11  浏览次数:10161

2008年5月,经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项目管理领域资质认证评估专家委员会的评审,经济管理学院被批准成为具有IPMP资质认证合作资格的培养单位。截止目前,全国103家具有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培养资格的院校中只有22所高校具有IPMP认证合作资格。


 从今以后,学院将与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开展合作,对所培养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导入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IPMP),我校的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可以免笔试参加IPMA的资质认证面试,通过面试的学员将获得相应等级的IPMP资质证书。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是项目管理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项目管理专业协会和代表全球项目管理专业发展的权威机构。目前已有30个正式会员国组织和25个非正式会员国组织。IPMP资质认证是该协会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是国际上对于职业项目经理最权威的资质认证之一。国际各大公司已将IPMP证书作为其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之一。在国内IPMP证书也将作为我国各大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并会逐渐演变为对项目管理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对专业学位领域人才的培养始终以 “国际视野、博采众长、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为宗旨。此次申报,按研究生院指示,在学院一贯的培养宗旨的指引下,学院确定目标、明确要求,院务会从多方面给予了各种形式的支持,所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工程硕士中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的认证要求,在学院内外展开了调研学习和深入研讨。首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结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C-PMBOK知识模块的要求对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之后,组织研讨挖掘了学院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的专业和行业特色,重组校内外导师队伍,完善教学和论文质量管理体系,在申报过程中,王耀球、刘伊生、叶苏东等老师更是发挥了在行业内的声誉优势。在一定范围内加强了对我校特色的宣传,克服了学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在业内影响力不足等问题。在这次严格的评审中,得到了项目管理领域资质认证评估专家委员会的认可,在31所申报院校中,最终获得了资质认证合作资格。


 此次认证,首先提升了学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在业内的认可度,验证了学院工程硕士已进入全国高层次培养院校行列;其次,使学院工程硕士教育走向国际化,提高了学院工程硕士的培养声誉和质量;另外,使学院各类专业学位教育齐头并进,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此次认证标志着学院与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认证合作的正式开始,我们将以此为发展契机,在积极做好IPMP认证合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工程硕士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