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李亮: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8-01-11 10:52  浏览次数:7665

    李亮,锡伯族,辽宁丹东人,本科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现就职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以梦为马,争做探路者。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三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只有不断学习,紧跟国家、社会和行业形势,因势利导转型升级,才能勇立潮头浪尖,立于不败之地,否则,等待你的将会是无情的淘汰,或沦为平庸者。

   作为不甘平庸的向上好青年,2016年,我报考北京交通大学MEM专业,并被如愿录取,得以在拥有120余年厚重底蕴的交大继续深造,实属不易,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北京交通大学!

以梦为马,要做实干家。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学会学、学会独立思考,守一种学独立的境界,是知行学与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今天弘和践行知行校最根本的目任北京交通大学校如是

未有知而不行,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知行两个字蕴含人生哲理,理论与实践永远是形影不离,二者对立而又统一,不能够走极端。作为一名MEM在读研究生,我想,学会独立思考创新,努力拓宽眼界思维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要知行合一,要学以致用,更要勤勉务实。

   以梦为马,驰骋趁年华。

   北京交大走出了茅以升、马寅初、郑振铎、金士宣、杜锡钰等一位又一位名家巨擘,诞生了一项又一项开创时代先河的科研成果,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一路高歌,披荆斩棘。

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来到了这里,做为梦想起航的地方,有梦,便该为梦去努力!我会仰望星空,也会脚踏实地。让我们憧憬未来,放肆高歌,以诗作伴,莫负远方,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