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自我的完善与提升——北京交通大学MEM学员 鹿焕然

发布时间:2018-01-04 09:34  浏览次数:7124


 

鹿焕然目前就职于北京一家国有企业,从事工程管理方面的工作,在大家眼中,他是个性格开朗、为人热情的90后奶爸,大学曾任学生会主席的他,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做事严谨、专注。而在篮球场上,他是拼命三郎与指挥官;拿起单反,他摇身一变成为文艺青年。涉猎广泛的他为了让自己有个更全面的提升,他选择攻读北京交通大学MEM(工程管理硕士)。


最明智的选择
随着自身的成长与工作的逐步深入,他很快意识到自身在管理知识与专业方面的不足,因此,他决心备考研究生重返校园,用专业的管理知识来武装自己。他说,能够考上北京交大的研究生是他的幸运,经管学院的MEM(工程管理)专业方向区分明确,课程设置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无论是组织战略、生产运营,还是工程经济、合同管理,抑或是项目融资、风险管理等方面都是一个系统学习的过程,老师们都是业内翘楚,授课多以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研究成果展示等灵活的方式开展,这对同学们来说十分容易理解掌握,并且能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良师益友的结识


回归校园后,他仍然保持着一个学习者的姿态,对于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扰,他时常与同学交流,并且每次都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专业知识方面,同学们随时可以跟老师沟通,教授们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在愉悦的交谈过程中,大家彼此增加信任与好感,真心的交流换来的是真挚的情感。


职业素养的提高
鹿焕然说,在MEM的同学中,虽然从业背景相似,但是每个人都有着各自擅长的领域。除了正常的课堂学习之外,大家课余时间相互交流沟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它促使同学们不断进取,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借鉴和学习,共同提高。近两年的系统学习,他相信同学们除了在专业知识上的补充外,大家还能够在沟通能力、决策能力等方面获得不小的提高,所有的这些都将使同学们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思维方式的转变


长期以来,人们在工作中形成了固有的思维方式和观念,因此,单纯依靠理论知识与工作经验是很难以打开视野并有所创新的。北京交大MEM最重要的特点是其实用性,不重在灌输知识,而在于培养学生如何运用学到的知识去指导管理工作。鹿焕然认为,MEM的学习给他带来的最大收获是独立思考能力和开阔的视野。通过系统的学习,他对以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全新的看法与解决思路,同时,通过更深层次的理解,他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有了更高的目标。


倍加珍惜的忙碌


他平日里工作繁重,再加之紧凑的课程安排,他几乎每日都在繁忙中度过,但他非常享受这段忙碌的日子。每天回到家中能够陪伴妻儿是他最大幸福,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挑战,他十分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时光,他说,这将是他铭记一生的美好记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