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MEM联合会主席团选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17:19  浏览次数:8704

 

工程管理硕士(MEM)联合会将于近期举行第二届主席团选举,欢迎2018MEM专业中有志于参与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同学加入MEM联合会管理团队。现将选举办法与时间安排公布如下:

一、选举目标和换届方式

选举将产生MEM联合会主席团成员6人。其中主席1名,副秘书长1名,副主席4名。各成员职能详见“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能”。

主席团全部成员均通过公开竞选演讲后,经评选委员会老师、上届主席团成员和与会学生投票产生,并报学院审定和公示确定。新一届MEM联合会拟任主席团成员产生后,由分管副主席提名联合会各部部长、副部长及干事,报学院和工硕中心批准并备案。

二、主席团竞选人资格

1. 候选人必须满足的基本任职条件:

学籍要求:北京交通大学MEM专业在校学生;

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品德优良;

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联合会工作;

群众威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维护集体荣誉,能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整体与局部的利益关系,有奉献、服务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2. 其他要求: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候选人必须具有积极为MEM专业同学服务的热情和较为充裕的业余时间。

三、评选委员会构成

此次评选委员会由经管学院德育办、工硕中心、各班班主任、上届主席团成员及2018MEM专业学生代表共同组成。

学生代表由各班不参加主席团竞选的班干部组织本班学生选举产生,拥有代表本班级同学的权利和在选举当天全程参加选举投票工作的义务。

老师每人每票记3票,上届主席团成员每人每票记2票,同学代表每人每票记1票。

四、评选流程

1. 报名参选阶段(即日起至9月30日)

2018MEM专业同学有意参选者,均可报名参加主席团成员竞选。

要求:参选者按要求填写参选人员信息表(文件名格式: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参选人员信息表-姓名-班级-学号.doc),于9月30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wuqian@bjtu.edu.cn。咨询电话:51684717(吴老师)。

2. 竞选阶段(待通知)

竞选当天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包括PPT演讲8分钟和回答提问5分钟。评选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情况,代表本人及所在部门,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每人最多可选6名候选人(多选无效),最终得票最高的6人当选。

3. 主席团成员考查阶段

对通过选举产生的主席团成员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考查,考查阶段每位主席团成员根据拟报岗位,自行组建团队开展工作,拟报岗位有重叠的由本届联合会第一次会议商讨决定暂行分工。

4. 主席、副主席定职阶段

经过考查,参考学院领导、工硕中心老师及学生意向,最终确定一名主席及四名副主席相应职位和分管部门。副秘书长由秘书长在选举产生的6名成员中指定。

五、竞选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是服务同学、协助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及工硕中心进行学生活动指导和管理的学生组织,所有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不得串票、拉票。

如发现有违规情况,可实名发送电子邮件至wuqian@bjtu.edu.cn举报,一经核实,将取消该候选人的竞选资格,情节严重触犯相关法律及校纪校规者,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学校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保密。


附件1 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参选人员信息表

附件2 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