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2019届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02 15:41  浏览次数:8346

为了提高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及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实施细则》的要求,做好2019年6月份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2019届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全部为匿名送审,小组公开答辩。

具体安排如下:
1.毕业论文答辩准备
整个论文答辩过程需要两个月时间,希望大家积极与导师联系,认真对待毕业答辩。论文答辩全部为公开送审,公开答辩,对论文要求严格。从2012级开始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增加预答辩环节,2019届预答辩已进行,希望各位学员按时提交匿名送审论文,如果错过提交时间,或者提交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则此次不能参加答辩。

论文模板及硕士论文撰写规范见经管学院工程硕士中心网站,注意:工程硕士与工程管理硕士模板不同。



2.毕业论文匿名送审及答辩前准备
提交时间4月15日-4月21日
(1)提交要求
匿名送审论文采用网上匿名评审系统,系统提交时间固定,请同学按时登陆网站,按照要求提交论文。登陆网址:https://gsdegree.bjtu.edu.cn/client/login/用户名、初始密码是学号。
提交导师对匿名送审论文的意见表A4打印,提交至思东507,表格见/uploads/file/20190409/20190409112840_58079.doc  ;未收到确认的导师同意提交匿名送审论文意见,则不能参加匿名送审。我们会直接下载匿名送审论文做相似度检测,文字重合百分比为 15%-30%,学生修改后可重新检测,如第 二次检测仍超过 15%,则予以延期,请同学认真对待。
(2)匿名论文审核
匿名论文审核将审核论文是否达到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标准,是否同意参加毕业答辩。匿名送审由工程硕士中心统一负责,评审结果将在匿名评审系统中直接反馈,希望同学及时查看,并按照专家及导师意见再答辩之前对论文进行再次修改。
匿名送审论文评审意见分为:同意答辩;同意修改后答辩;修改后重新送审;不同意答辩。评审意见有1 份为“修改后重新送审”或“不同意答辩”的,需要学生修改论文,1周后重新送审,二次送审仍然有1名及以上评阅教师对论文持“修改后再审”或“不同意答辩”意见,须延期毕业。匿名评阅意见 2 份均为“修改后再审”或“不同意答辩”,则取消其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予以延期。
(3)匿名论文审核程序及答辩前准备
5月6日-5月8日 领取答辩材料,填写完善答辩材料;班长组织班委成员在规定时间(等稍后通知)领取《答辩审批材料》,填写政治思想情况,上交至思东507,统一盖章。
5月14日-5月17日 审核答辩材料及答辩资格,答辩材料填写及提交要求详见答辩材料内文件,答辩前需修满所有学分,完成讲座次数,通过论文预答辩及匿名送审,完成学费缴纳。


3.小组公开答辩
(1)答辩准备
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匿名送审系统--- 学位信息采集模块填写学位采集信息;具体填写时间另行通知。
答辩时,学生应提前将答辩PPT拷贝到指定计算机中,以学号命名,按照顺序进行答辩;
准备6本纸质版论文,隐去姓名、学号,交给答辩组秘书,准备答辩。
携带答辩材料,按照答辩秘书提醒,快速补充填写答辩材料。
(2)答辩程序
小组公开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答辩不通过者,延期毕业。答辩通过且排名后10%的同学,按照要求参加学院公开答辩,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4.答辩材料上交及学位信息提交
学生于答辩后两天内将所有答辩材料(论文除外,离校时提交三本正式装订版论文至图书馆,同时将电子版论文上传至图书馆系统),最终版论文导师签字扫描后上传至匿名送审系统,并提醒导师确认。

备注:2015级、2016级延期毕业的同学,请尽快确认此次是否参加答辩,答辩环节同2017级。如有问题,联系邢老师:51684682

另,二次预答辩时间推迟至4月13日,请大家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