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届工程管理硕士毕业论文评审及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23-04-10 09:48  浏览次数:8022

为了提高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做好2023年6月份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2023届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全部为匿名送审,小组公开答辩。

具体安排如下:
1.毕业论文答辩准备

整个论文答辩过程需要两个月时间,希望大家积极与导师联系,认真对待毕业答辩。论文答辩全部为公开送审,公开答辩,对论文要求严格,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准备论文,按时提交匿名送审论文,如果错过提交时间,或者提交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则此次不能参加答辩。

论文模板及硕士论文撰写规范见经管学院工程硕士中心网站,注意:工程管理硕士模板在网站可以下载,提交论文格式应符合硕士论文撰写规范。


2.毕业论文匿名送审及答辩前准备
提交时间4月7日-4月13日
(1)提交要求

提交导师对匿名送审论文的意见,发送导师“同意匿名送审的微信或者邮件截图至kxxing@bjtu.edu.cn,同样需要有明确的“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以及同意匿名送审的信息”;未收到导师同意提交匿名送审论文意见的截图,则不能参加匿名送审。

匿名送审论文采用网上匿名评审系统,系统提交时间固定,请同学按时登陆MIS系统——学位论文送审模块,按照要求提交论文。

我们会直接下载匿名送审论文做相似度检测,文字重合百分比为 15%-30%,学生修改后可重新检测,如第二次检测仍超过15%,则予以延期。文字重合百分比高于30%,则不能参加此次送审及论文答辩。请同学认真对待。
(2)匿名论文审核

匿名论文审核将审核论文是否达到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标准,是否同意参加学位论文答辩。匿名送审由工程硕士中心统一负责,评审结果将在匿名评审系统中直接反馈,希望同学及时查看,并按照专家及导师意见于答辩之前对论文进行再次修改。

匿名送审论文评审意见分为:同意答辩;修改后答辩;修改后再次送审;不同意答辩。评审意见有1份为“修改后重新送审”或“不同意答辩”的,需要学生修改论文,1周后重新送审,二次送审仍然有1名及以上评阅教师对论文持“修改后再审”或“不同意答辩”意见,无法再次送审,需要延期三个月后经导师同意再次启动送审程序。匿名评阅意见 2 份均为“修改后再审”或“不同意答辩”,或一份为“修改后再审”另一份为“不同意答辩”则取消其本次硕士学位论文再审及答辩资格,予以延期,延期三个月后经导师同意可再次启动送审程序。评审意见为“修改后答辩”或“同意答辩”,则需要学生与导师联系沟通,按照导师及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准备参加学位论文小组答辩。
(3)匿名论文审核程序及答辩前准备

5月8日-5月12日,按照要求下载打印并填写答辩材料,签字笔填写完善答辩材料;班长组织班委成员填写政治思想情况并签字。

5月17日-5月19日 审核答辩材料及答辩资格,答辩材料填写及提交要求详见答辩材料内文件,答辩前需修满所有学分,完成讲座次数,通过论文中期考核答辩及匿名送审,完成学费缴纳。

3. 小组公开答辩(具体分组及答辩时间等后续通知,预计5月下旬)
(1)答辩准备

在规定时间内,登录MIS系统---学位信息采集模块填写学位采集信息;具体填写时间另行通知。

答辩时,学生应提前制作答辩PPT,并按照要求汇报论文情况;

准备4本纸质版论文,隐去姓名、学号,交给答辩组秘书,准备答辩。
(2)答辩程序

小组公开答辩,携带答辩材料,按照答辩秘书提醒,快速补充填写答辩材料。不通过者,延期毕业。

4.  答辩材料上交及学位信息提交

学生于答辩后两天内将所有答辩材料,最终版论文导师签字扫描后上传至匿名送审系统,并提醒导师确认,确认后不能修改。我们将会再次进行学位论文的重复性检测,检测超过15%,则取消此次学位授予资格,延期三个月后经导师同意重新启动送审程序;情节严重的,取消学位授予资格,并上报学术道德委员会进行处理。(多次重复进行送审且不通过或无法上会的,上报学院学位会进行讨论处理)

备注: 2018级、2019级通过中期考核的同学,请尽快确认此次是否参加答辩,答辩环节同2021级。如有问题联系邢老师:51684682

2018级为最后一次论文评审及答辩机会,已经进行过学业警示,未完成学业将予以退学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