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9月全日制工程硕士及工程管理硕士学院公开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18-07-03 15:11  浏览次数:4431

全日制工程硕士及工程管理硕士9月学院公开答辩安排

按照《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及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开题未通过及开题通过但排名后5%的同学需要进行延期,且进行学院公开答辩。

此次9月答辩全部为公开答辩,安排如下:
1.毕业论文答辩准备

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整个环节需要两个月,请各位同学抓紧时间进行论文修改,电子版论文需要进行两次相似度检测,要求达到15%以下。
2.
预答辩环节
1)预答辩时间暂定为 710
2)预答辩程序
    76日前必须将完成的电子论文以学校邮箱发送至kxxing@bjtu.edu.cn,中心将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发回。提交要求:邮件及论文附件均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提交(论文仅包含封面、标题、目录及正文,致谢删去)。论文相似度检测结果超过15%则会以PDF附件格式发送到交大信箱,请保持邮箱畅通并及时查看。
    76日前,提交预答辩导师意见表(论文经导师审核通过可以参加论文预答辩)至思东507邢老师处,附件/uploads/file/20180706/20180706165524_25942.doc ;自行准备预答辩PPT,内容无固定格式要求,时间约在8分钟左右,尽量将与导师沟通情况修改过程列表展示

  79日查看答辩分组及答辩教室,在规定时间提前到达答辩教室;预答辩时,请提前将预答辩PPT拷贝到指定计算机中,以学号命名,按照顺序进行答辩;同时准备4份答辩论文,简装即可。
           预答辩结束后,中心会尽快将预答辩专家意见及结果在经管主页经管动态、工程硕士中心网页公布,请大家及时查看相关通知,按照导师意见及专家意见继续修改论文,准备匿名送审。
       3.毕业论文匿名送审及答辩前准备
         
提交时间720-725
    (1)提交要求:匿名送审论文采用网上匿名评审系统,系统提交时间固定,请同学按时登陆网站,按照要求提交论文。登陆网址: http://gsdegree.bjtu.edu.cn/client/fqrz/login/ 用户名、初始密码是学号。

提交导师对匿名送审论文的意见表,表格见。中心会直接下载匿名送审论文做第二次相似度检测,如果仍然超过15%,则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请同学认真对待。
    (2)匿名论文审核 

匿名论文审核将审核论文是否达到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论文标准,是否同意参加毕业答辩。匿名送审由工程硕士中心统一负责,评审结果将在匿名评审系统中直接反馈,希望同学及时查看,并按照专家及导师意见再答辩之前对论文进行再次修改。
      匿名送审论文评审意见分为:同意答辩;同意修改后答辩;修改后重新送审;不同意答辩。评审意见修改后重新送审的,需要学生修改论文,1周后重新送审,二次送审仍然不通过的将延期毕业。不同意答辩的,须延期毕业。
    (3)匿名论文审核程序及答辩前准备
       7
25-728 领取答辩材料,填写完善答辩材料。
       8
28-9月初 审核答辩材料及答辩资格,答辩材料填写及提交要求详见答辩材料内文件,答辩前需修满所有学分,完成讲座次数,通过论文预答辩及匿名送审,完成学费缴纳。具体时间稍后通知。


       4.公开答辩
    (1)答辩准备 答辩资格审核前,登录匿名送审系统--- 学位信息采集模块填写学位采集信息。
      答辩时,学生应提前将答辩PPT拷贝到指定计算机中,以学号命名,按照顺序进行答辩;

      准备纸质版论文,隐去姓名、学号,交给答辩组秘书,准备答辩。(具体安排见答辩分组通知)
      携带答辩材料,按照答辩秘书提醒,快速补充填写答辩材料。

     5.
答辩材料上交及学位信息提交
    学生于答辩后两天内将所有答辩材料(论文除外,离校时提交三本正式装订版论文至图书馆,同时将电子版论文上传至图书馆系统),最终版论文导师签字扫描后上传至匿名送审系统,并提醒导师确认。

     如有问题,联系邢老师:5168468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