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专家进校园———ERP系统实施方法论及案例

发布时间:2020-12-10 12:50  浏览次数:40027

 2020年12月6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课程“企业资源计划(ERP)的课堂上,受常丹教授邀请的郭瑞兵专家走进校园课堂,结合企业经验分享ERP应用案例。

图一.jpg

 郭先生拥有14年以上SAP FICO/MM /Ariba/PM 财务、采购、资产设备等咨询经验,主导多个世界500强全球项目实施,其中领导2个为中国总部设计供应链采购方案并推广至全球,同时也主导2个美国总部方案在中国落到地推广。

图二.jpg

课程中,郭先生从“毕马威企业、SAP介绍、项目实施案例分享和测试答疑”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介绍了ERP从20年前的ECC方案发展到如今的云ERP的主要特点,并以企业案例进行针对性分析,说明基础数据的重要性,进一步体现ERP实施难点之一就是系统初始化的数据组织。

图三.jpg

”智享拓能执行组件是下一代交付工具的集成平台”,郭先生分享了当今时代背景下的有关企业前沿性的知识,如:云ERP,财务管控体系等。

图四.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就财务共享方面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通过郭先生的解疑答惑,让同学们对于企业资源计划、ERP应用以及企业信息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图五.jpg

通过“专家走进校园,与课程教授共同上课”的落实,将课上知识与企业实际实践相结合,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知识,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