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建筑参观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17 09:45  浏览次数:11936

20191016日下午,北京交通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一行21人,在工程管理系郭婧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参观了近零能耗节能示范建筑。

image.png

图为我院师生一行人合影

该项目是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二期合作的重要研究载体,认证目标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3星级及LEED-NC铂金级。其以先进建筑能源技术为主线,以实际数据为评价,以被动式建筑设计与建造、先进建筑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应用、超低能耗建筑智能控制为重点,集成展示了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为此次参观做了详细而周到的接待工作,讲解员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近零能耗示范楼的STP真空绝热板外保温系统、Low-e真空三层玻璃外窗+中置遮阳、太阳能中高温真空管集热及高温槽式集热、太阳能空调供暖优化设计及控制、太阳能与地源热泵复合供能系统、蓄冷蓄热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PM2.5监测与控制、重视ICT技术与用户体验的智能建筑技术、低能耗建筑空调系统调试、自然采光利用(光导管)等众多示范技术体系,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image.pngimage.png

图为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答疑

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对如何将零能耗、节能、环保、绿色等理念与理论知识应用相结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有助于开启同学对绿色节能建筑发展的新视角,推动同学们对绿色节能建筑新的思考与展望。

image.png

图为我院师生与建院专家一行参观教学结束在机房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