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筑梦起航,砥砺前行——北京交通大学MEM首届联合会主席团选举暨志愿者荣誉授予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16 18:12  浏览次数:22669

(中国MBA教育网讯)20171015930,北京交通大学MEM首届联合会主席团选举暨志愿者荣誉授予典礼在思源东楼306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主任傅少川教授、经管学院研究生德育办公室黄美晨老师、1716班班主任胡嫣然老师、1717班主任韩小娜老师。 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吴倩老师主持。16级、17级各班学生代表作为投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并行使投票权。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898A4071898A4116


活动现场


首先,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吴倩老师正式宣布北京交通大学MEM首届联合会主席团选举暨志愿者荣誉授予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对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到场共同见证首届联合会主席团的诞生,并祝愿今天候选的同学竞选成功。


898A4057


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吴倩老师


接下来,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主席团竞选工作正式启动,按照流程,每位竞选者需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做竞职演讲,之后要接受同学以及评委的提问。每位竞选者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竞选初衷、个人背景、特长和优势以及未来加入联合会的工作展望,让现场同学深切感受到了竞选者乐于承担、勇于奉献,以及对于服务同学的强烈愿望。


李亮同学从“为什么参加竞选”、“我有什么竞选优势”、“我将如何开展工作采取措施”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如果有幸能够竞选成功,他将会建章立制、提升战略规划、搭建平台、扩大MEM项目影响力、促进学校和同学的联动,协助学院未来一同建设北京交通大学MEM联合会。


898A4086


竞选者李亮同学


鹿焕然同学在简明扼要的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对其未来目标规划、个人独特的胜任能力进行了说明。鹿焕然同学本科及工作期间曾担任多项活动组织策划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团队协作活动,具有丰富的活动执行和制作能力,他坚信未来在联合会一定能够发挥所长,贡献力量。

  

                           898A4099


竞选者鹿焕然同学


任武燕同学以“走出去、引进来”为题发表演讲。任武燕同学生动的形容自己是一只来自西北的燕子,一路飞向了南方,辞职之后重返校园,很有幸能够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同时她也客观的分析了自己此次竞选的风险和不利的情况,她表示“路在脚下”,祝福交大越走越远,祝福北交MEM越办越精彩!


898A4138


竞选者任武燕同学


王鹏同学风趣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MEM联合会未来建设的发展愿景。他谈到,未来可以通过迎新酒会、文体活动、专家学者论坛、MEM校友会平台搭建、MEM联盟资源共享等措施共同促进MEM联合会的发展。同时他将以饱满的热情,传承交大MEM精神,推动交大MEM项目的发展。


898A4169


竞选者王鹏同学


辛奇表示在位期间将尽其所能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为同学谋取利益,全力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同学与老师、MEM专业兄弟院校及本校校友间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管理与交流工作,与大家一起,共建经管学院MEM联合会的美好明天。


898A4184


竞选者辛奇同学


徐美芳从“为什么上交大”一题引入,阐述自己观点。她认为人生在于不断的挑战,希望能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能够加入联合会将会紧紧围绕学校对学生的期望和培养计划及愿景,充分了解各同学的情况,加强同学间的内容沟通,互动活动。最后她表示参加联合会的竞选,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无论当选与否都会脚踏实地,服务好同学。


898A4205


竞选者徐美芳同学


此外,郭嘉靖同学从个人介绍、竞选优势、工作的思考和展望,以及自己的学习、性格、特长等方面展开介绍,表达了自己竞选的决心。他表示如果能够加入联合会,将会认真的推进联合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切实服务同学。


在进行完热情洋溢的竞选演讲和提问环节后,与会老师及在场同学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不记名投票、统票。


提问同学现场提问


898A4224


统计票数


同时,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主任傅少川教授为2017级学生服务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感谢志愿者们对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


 


颁奖


颁发“学生服务志愿者”荣誉证书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主任傅少川教授发表讲话。傅教授回顾、梳理了百年交大的悠久历史及发展近态。其指出,北交大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其MEM 项目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夯实的学科基础建设。此次中心希望借助搭建MEM联合会平台的历史契机,聚集来自各行业的社会精英,各尽其能,一起携手为北交大MEM联合会及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898A4285


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主任傅少川教授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6位优秀竞选者最终竞选成功,组成第一届联合会主席团。其具体分工将根据6位竞选者未来一个月的工作表现具体确定。


至此,北京交通大学MEM首届联合会主席团选举暨志愿者荣誉授予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新一届联合会成员一定会积极开展更加具有学院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工作,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同时,期待联合会成员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为广大同学提供便利服务,真正起到联系学院与学生的纽带作用,为北京交通大学MEM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898A4290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898A4296


部分竞选同学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