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大学--本科生一学期交换项目(2022年秋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2022年8月,我来到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杜肯大学参与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活。在这里度过的四个多月对我来说是一种于过去生活截然不同的体验,作为异国他乡的学子,我在距离北交大11000公里的地方收获了学习知识和人情温暖。

 

学习

学习方面,杜肯大学的课程安排对交换生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四门三学分的课程在一周内只有12个小时的课堂时间,适应了国内学习生活强度的我得以轻松地完成各项课程的学习。这里的课程都无一例外地强调“全程学习”,即会有多次考试和quiz,整个课程的分数被均匀地分散在了学习的不同阶段,期末考的占比甚至与其他时间的普通考试占比相同。这也意味着学习时需要即使跟进课程进度,不能有后期临时抱佛脚的思想。


1.jpg课程表

   

四门课程分别由四个来自不同族裔的教授讲授,单从这一点我就深深体味到美国这一文化大熔炉的特点,更无需提课堂上的学生们也都有着不同的肤色、瞳色与口音。尽管大家来自地球不同的角落,但每个人都十分友善与礼貌。

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教授我Business Finance这门课的Dr. Rui Liu老师。在地球的另一个半球遇到同为中国人的老师总有种缘分的奇妙编排。她上课非常认真,讲解幻灯片与课程内容很细致,有跟不上的细节都会在课后办公时间为我细心解答。不仅是课内的知识,与她聊天更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学业甚至是职业有了规划。

 

校园

杜肯的校园给我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虽然校园并不大(校园对角线大约步行十分钟即可走完),但宿舍、食堂、图书馆和健身房等设施都非常令人满意。


2.jpg宿舍门前景色


先聊宿舍。我的宿舍在校园西南角,共有四层楼。宿舍楼内有饮水装置,每层楼有两个洗手间与淋浴间,一个洗衣房。居住在三人间的我,房间内有三个桌子、三个衣柜和四个收纳抽屉,储物空间十分丰富。床与北交大的尺寸相同,唯一区别是床垫较厚。总的来说,除去房间靠近公路,噪音较多外,其他细节可以说无可挑剔。


3.jpg宿舍窗外景色


然后再聊聊图书馆。杜肯大学的图书馆几乎都是自习的地方,甚至分为了两个大类型:group study 和quiet study。每种类型的自习室各有两个楼层,自习的座位旁也都有一个以上的插座方便给电子设备充电。工作日的图书馆从早上七点开到晚上11点,几乎覆盖了全天。

接着是食堂。学校主要有三个吃饭的地方,两个校方的食堂,一个北美炸鸡快餐连锁店。自助餐食堂在早中晚时段开放,其余两个的营业时间几乎都是全天。如果在国内比较喜欢吃西式快餐的同学应该能在食堂吃得很开心。


5.jpg健身房


最后是健身房。杜肯大学的健身房可以用豪华来形容:有一整栋建筑都充满了各类健身设施。两层楼是室内篮球馆,另外两层楼涵盖了各式固定机械、活动器械。我也因为新鲜感成功地度过了两个月健康自律的生活:白天在教学楼和图书馆往返,晚上泡在健身房。

 

课外活动

杜肯的课外活动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初到杜肯我们国际生就被邀请参加了一个位于公园的野餐。大家在河边谈天说地,伴着乐队的歌声,感受着轻松的氛围。


6.jpg野餐地

7.jpg野餐时伴奏乐队


现在想来,因为忙于GMAT的备考而没有加入亚洲学生会还是有些许的遗憾。期末周时,食堂还做过一个午夜早餐的活动,旨在帮助备考的同学缓解压力。

之后的日子里也陆续有社团招新等活动,现在回想起来除去学校官方的活动,匹兹堡还有一个主要在杜肯大学活动的华人教会(PCCO)。即使不信基督教也可以参与他们的一些公益活动,如感恩节活动等。能在地球另一端与同在中国长大的华人们共度美好节日也让人内心感动。


8.jpgPCCO华人教会感恩节活动1

9.jpg PCCO华人教会感恩节活动2

 

结语

我由衷地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能给我本次进行国际交流的机会,同时对在异国他乡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