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一学期交换总结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4日

四个月的交流学习经历现在想起来只是白驹过隙,可是交流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总还深深刻在脑海里,难以磨灭。这段学习生活于我是非常珍贵的,它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是我成长过程的重要一环。

还在路上的时候热心的同学就开始联系我,到学校后好几个同学都来帮忙,领着我顺利入住宿舍,当时已经天黑,外面雪都没化还很冷,这些同学自己都冻得发抖但依然很热心的领着我奔走,当时真的超级感动!在随后的新生注册中也遇到了热心的志愿者小姐姐,耐心的带着我坐公交车、讲交通线路。记得有一次去超市,因为买的东西有点多,而且超市离车站也很远,也是有热心的同学主动提出开车来接我和室友。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让我下决心,我现在接受了这么多的帮助,那我以后一定要多做一些志愿,将这份热情分享出去。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地处美国南部,大多数天数里都是蓝天白云,偶尔抬头看看天空就觉得很是幸福。学校里的交通十分便捷,基本上校内公交都能覆盖。刚开学的每一天,我和室友都会满心欢喜去解锁新的食物,感觉食物还是蛮对我的胃口的。学校的图书馆资源确实十分丰富,计算机实验室会经常举办计算机课程培训,pythonMatlab什么的,我去听了一节Matlab感觉很容易懂,没想到他们还给我邮件发了个培训证书。

学业方面,我遇到的老师都非常尊重学生,很愿意给学生解答问题,也很欢迎学生去办公室交流学习困难。我有一门小班的会计课,因为对专业名词不太熟悉,而且美国会计税务系统很多东西和国内不同,所以刚开始的课堂小测验每次都很崩溃,好在后来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及时消化才有一点进步。期末考试前我十分烦躁,因为我计算了平时分,想着期末考试必须得考到近乎满分才能拿到满绩,然后我就完全不知道该在有限的几天如何“抱佛脚”,一时乱了章法。终于我决定去找教课的老师,一个白发的老教授。一进门他就笑着问我,“萌,你有啥问题?”当我阐明了我的问题后,他显得有些吃惊,因为他居然觉得我平时成绩很好。然后他告诉还有curve所以我因该好好考还有机会,而且认真复习的话即使考不好也不会后悔。这一番谈话让我定了定神老老实实备考,好在结果还不错。

同学非常友善,经常会在路上看到就夸你外套好看鞋好看。他们学习也非常努力,经常在图书馆的讨论区看到几个同学讨论课本讲义问题、备考方法。我在计算机实验室做作业的时候,旁边的陌生妹子一看我和她做的学科一样,等我做完了立马来问我。

学校里平时各种社团活动学术活动非常多,上课的教学楼里经常会有一些招聘活动宣传,教室楼外也会有大型的义卖食物活动,社团即有兴趣类、体育类也有学术类,活动非常丰富。


我觉得,中美差异其实不大,老师都是一样的勤恳认真,学生都是一样的刻苦努力,这次交流学习让我更加认同“东海西海,心理攸同;南学北学,道术未裂”这句话。但其实还是有区别的,美国的同学大多数还是比较爱玩,玩的时候拼命玩,学的时候认真学,这一点值得我学习。

当我在写这篇总结的时候,我最感激这段学习的地方,不是专业的老师友好的同学,不是舒适的教室宽敞的图书馆,而是它给予我的宽阔的眼界,让我第一次知道,在地球的另一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如何的学习、生活、工作,他们有哪些地方很好我们值得借鉴,他们有哪些地方不好我们要加以警醒。我的世界观不再是新闻里家事国事天下事的抽象,而是开始有了一个具体的感知。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