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肯大学一学期交换心得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怀着对国外学习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报名参加了国际交换生项目的选拔,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幸运的获得了参加了杜肯大学交换生项目的资格。2017年八月初,我和其他五个小伙伴一起踏上了前往美国交换学习的旅程。


在美国交流的这几个月,我深深体会了中美在各方面的差异。


首先说学习方面,美国大学生学习更加自主,教授教学更加侧重引导,更加侧重书本外的知识。我所选的一门国际经济学,有十二周的课,前六周老师把基本原理讲完,后六周教授就开始讲解一些比较前沿的论文,开拓我们的学术视野。其次是课堂气氛比较活跃,教授和学生的互动很多。

 

再说说生活方面,美国人平时衣着很随意,并不是时时刻刻保持光鲜亮丽时髦前卫,更多的是自然大方;典型的美国饮食是汉堡披萨薯条沙拉外加各种饮品(茶咖啡果汁牛奶)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冷的食品,这也是我最不习惯的一点,虽然没吃出过什么大问题,但是真的不是很喜欢这种饮食风格。美国是典型的地多

人少,匹兹堡建筑相对错落稀疏,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距离也相对较远,在我看来,匹兹堡的公交系统已经相当老化了。就支付体系来说,信用卡或者储蓄卡进行网上支付时只需要卡上的信息,和中国不同,不需要手机动态码验证,一旦信息泄漏就很容易被盗刷。也难怪美国信用卡被盗刷的现象很严重。不过还好,大多数被盗刷的钱都还可以通过银行追回。


在美国交换学习期间,我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也去了美国的大城市(如,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游玩,在很多地方留下了足迹。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我也结识了很多在美国留学的中国,欧洲的朋友,以及美国本地的朋友。


我觉得这次交换最大的收获是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新的学习方式,学习环境教授的发音有口音,语速太快等,都需要不断的适应。在美国,衣食住行的体系都和中国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通过向别人请教以及自己的探索,不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