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一学期交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走出首都机场已是两个月前,但在德州农工大学度过的半年时光,仍然时不时出现在我眼前。


在德农的学习生活,相较于国内来说十分的不同。学习上,首先是课程容量,基本都是小班教学,20-30人,而在国内很多情况下为60人 左右,较少的容量为课堂互动的增进和课堂提问的可行性提供了基础;其次,就个人情况体验而言,课堂教学内容和教科书各成一体,课堂学习相对独立,教科书为 辅助,许课后自己学习和补充,老师不会做强制要求。最后,这边的考核方式简单明了,不会做多余的内容,如果课程大纲里规定了不会通过考勤来记录成绩,就一 定不会,给予了学生交大的自由空间。生活上,因为是单人宿舍,空间舒展了很多,但同时也有许多独居的弊端显现出来,比如说打扫卫生要勤快,安全问题要更加 予以重视等。也是在这种更加贴近今后自己工作打拼的生活方式中,我体会到了更多多人宿舍无法受到的酸甜苦辣。


但在这段记忆里,最鲜活的不是全面的电子教育资源或高质量的配套 设施,不是提交期末报告的紧张和结课时奖励的巧克力,是秋风中就着简单的汉堡薯条在公园草地上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谈天说地,是图书馆自习时窗外飘起大 雪而整个校园随之沸腾的夜晚,是能够认识在离别时帮助我搬运行李后一直目送我进安检处的朋友的幸运和动。


季伯有言,乘兴而行,兴尽而返。这半学期于我而言,并不仅仅是知识的汲取,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细枝末节中的直接体验,带着期待和象踏上德州的土地,收获满满的动和情谊离开。


,如果可以,我一定愿意再回到克利奇站看看。

近期活动

讲座人:
讲座时间:
12月23日 12:30-13:30
讲座地点:
2 502 北京交通大学SD308


联系我们

                                     iecsem@bjtu.edu.cn(中心邮箱)

                   

关注:微信二维码



国际交流中心地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源东楼509室  Copyright © 2015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