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院校

北京交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自1896年成立以来,北京交通大学已在不同的学术领域取得了很高的声誉。这所大学以工程和管理学科领域为基础,以及信息和通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学科群为主要特征。经济学和管理是伴随着学校发展不断壮大的学科。学校九个学院之一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始建于1996年,由经济系、物资管理工程系,工学系和建设管理工程等几个学院合并而成。1999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学科百年发展底蕴,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管学院,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创造前沿学术新知、服务现代经济社会” 为己任,恪守“求实、创新、奉献、关爱、和谐”的核心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学院设有:经济系、会计系、企业管理系、物流管理系、信息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工程管理系、劳动经济系、金融系、中-澳商学院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同时,设有20个各类教育与科研机构,包括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城镇化研究所、城镇化研究中心、企业文化管理研究所、企业信息化研究所、世界旅游城市研究中心、物流网络工程研究所、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等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221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务院参事1人,长江讲座教授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36名全职教师和81名副教授。 学院目前拥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4个一级硕士点和7个专业硕士点以及10个本科专业。学院目前共有3500名不同专业、不同学历层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