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院校


厦门大学 管理学院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 “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部分,几个世纪以来产生了许多著名的企业家,陈先生以此为资本,从商学院 入手建立了厦门大学并,开设了会计和银行专业,呼吁厦门大学以“增进世界文化的了解”。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 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近40000人(本科生19570人,硕士生17490人,博士生 2919人),其中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2800余人。在其3个校区共有26个学院,150个研究中心。

有着百年历史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今天已经成为中国最古老最成功的商学院之一。中国教育部的排名中国厦大管院排名第一,金融专业排名第三,学院的工商企业古老是全国此专业的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学院的MBA和EMBA课程被誉为中国的“五朵金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