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中欧商校联盟院长论坛及秘书处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bianfujie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0日 10 40

12月6日至7日,“中国欧洲商校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and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ACE)院长论坛及秘 书处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办。来自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布拉格经济大学以及 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大学的30多位商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是继今 年5月在法国举行的ACE启动仪式后的又一次联盟大会,旨在进一步加深中国与欧洲商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商学院 的教育水平,与国际一流商学院接轨,同时也让世界了解成都的教育与经济发展,对中国西部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2月6日上午,商学院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货币证券博物馆,各位院长们对中国的货币知识和文化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在之后举行的中欧商校联盟院长论坛上,我校副校长、西部商学院院长杨丹致辞,欢迎各位嘉宾远道而来参加此次会议。 来自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的亚洲区总监李翀和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的沈伟副院长分别做了发言。随后,各位院长作了深入 的沟通与会谈,并签署了学校间的合作协议,在设立合作学位、教师与学生交换、合作研究、合作期刊和企业交流合作等 方面达成共识。

12月7日,“中欧商校联盟秘书处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柳林校区举行。副校长边慧敏出席并致辞。在今年5月的ACE 院长大会上,我校被遴选为中欧商校联盟秘书处设置地点,为中欧商校构建交流平台、协调资源,承担联盟行政事务和整 体运行,服务联盟商学院。秘书处设立在西南财大,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和教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欧商校联盟在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的大力支 持下创办。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是一家非盈利会员 组织,成立于1971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亚太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在过去的40年里,EFMD始终致力于在全球的 商学院、企业、政府机构和公共组织之间扮演催化剂的角色,以促进全球管理教育的共同发展。EFMD目前在全球82个国 家共有包括美国沃顿商学院、英国伦敦商学院、微软、可口可乐公司等超过800家会员机构。中欧商校联盟由中国大陆及 港澳台地区的10所一流院校及欧洲10所著名院校等创始会员组成,是国际上第一个中国与欧洲商学院的联盟。不同于以往 商学院之间的一对一合作,中欧商校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领导力的培养、联 盟成员之间的双边或多边合作搭建一个广泛的合作平台。联盟成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办学经验、合作案例开发和数据 收集、共同研究对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和欧洲商学院 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西部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