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中欧商学院联盟(ACE)院长论坛在香港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作者:bianfujie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2 59

中欧商学院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and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ACE)于2013年5月正式成立。创始会员之一 香港理工大学于7月11至7月12日在香港主办了2014年ACE院长论坛。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作为联盟创始会员之一,受邀参 加本次ACE论坛,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代表出席。

香港理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大昭教授致辞时表示,联盟在一年前举行首次会议,现在是恰当时机,让成员再次聚首, 交流工作进度与成果、讨论及决定修订的内容,同时计划未来发展。


中欧商学院联盟(ACE)成员代表出席院长论坛

中欧商学院联盟创始联席主席兼召集人、ESSCA管理学院副院长沈伟教授说,联盟成员可藉此机会展望未来,更积极 参与其中,建立合作项目。他认为现阶段各成员的投入和意见都很重要,因此鼓励院校尽量表达意见,说出困难和限制。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服务及优质服务高级顾问Christian Delporte教授很高兴见证二十所中欧商学院结 成联盟,加强关系,履行推动优质管理教育发展的使命。他又谈到联盟活动,包括学生交流、合作研究,以及院校联系。

中欧商学院联盟寻求学术卓越以及在科研与教育方面的协调配合,以便更好地培养新一代的管理人才。各校院长在论 坛上回顾了联盟的活动,并探讨了内部管治、跨学院合作研究、合办课程、联盟定位,以及未来发展。他们亦同意开展多 个联合项目,及制定推行的优次。我院代表陈晰老师在发言中也表达了愿积极与欧洲各成员院校开展各种合作,如双学位 项目、国际交换、暑期夏令营、国际游学、EDP及ACE Week等,并承诺我院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发展。

与会期间,陈晰老师与多所院校代表就国际交流与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丰富成果,与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 鹿特丹管理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等院校就多形式、多 种类的国际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各所院校代表对上财商学院在国际合作办学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 对双方院校的互利合作持积极肯定的态度。

本次中欧商学院联盟(ACE)院长论坛成立了督导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七位首任督导委员会委员,我院薛丽萍副院长荣 誉当选司库一职。中欧商学院联盟(ACE)为我院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与欧洲高校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乔依德也对近期的汇市改革持肯定态度,他指出,人民币贬值达到了“一箭三雕”的效果,首先是汇率更加市场化;其次是对促进出口、拉动经济起到一定作用;第三是有利于人民币进入SDR(特别提款权)。

李迅雷则对认为人民币还将进一步贬值。“因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还是在上升的。”而在胡汝银看来,一个国家的货币强弱取决于经济的相对增长质量和速度。所以如果中国要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根本之道是要保证中国资源配置的高效率,不要对短期波动过度关注。


首任ACE督导委员会七位成员[左三: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代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

* 备注:

新成立的督导委员会成员经投票选出:

主席:香港理工商学院院长郑大昭

副主席:MIP - Politecnico di Milano 国际事务副院长Andrea Sianesi

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丹

司库: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

秘书:香港理工商学院副院长(外务及发展事务)Alison E. Lloyd

中欧商学院联盟创始联席主席兼召集人:ESSCA管理学院副院长沈伟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代表: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商学院服务及优质服务高级顾问Christian Delporte

来源:http://cob.shufe.edu.cn/MBA/Detail/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