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动态

中欧商校联盟成商校多边合作平台

作者:罗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7日 12 33

人民网昂热5月31日电(记者邢雪)5月31日,中欧商校联盟启动仪式在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举行,来自中欧20所高校 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该联盟将成为中欧高校多边交流合作平台。

启动仪式由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副院长沈伟主持,各高校代表签署了加入中欧商校联盟的协议,主办方向各高校代表颁 发了授权证书和印有中欧商校联盟创始会员的铭牌。随后代表们举行了小组讨论,深入接触寻求合作机遇。活动当晚,在中 欧商校联盟所有代表及各方嘉宾的见证下,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接受昂热高等商学院聘书,担任该学院 的荣誉教授并发表演讲。

成思危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创立这一联盟是为了搭建中欧管理学院之间的双向交流多边合作平台。他认为, 目前中国管理人才需要三方面能力:第一是要国际化,第二需要四维知识结构,包括专业的深度、学科的广度、哲学的高度 和远见,第三要有创新能力。

中欧商校联盟是由成思危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总裁埃里克?科尼埃尔联合发起的合作平台,旨在推进中欧各商学院、经 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交流,通过设立合作学位、教师与学生交换、合作研究、合作期刊、互换企业联系等,促进中欧各成 员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及共同提高。此次启动仪式共邀请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10所院校及欧洲10所院校作为联盟的 创始会员。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院长卡特琳?勒布朗强调,在创始会员中,中欧商校联盟不仅吸纳了管理类专门院校,也有意吸收 了多所工程师院校,以加强工程师和管理专业交叉交流。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 欧商校联盟的成立不仅是中法教育交流领域的一件大事,更是中欧教育交流领域的盛举,希望联盟的成立能为中欧教育交流 注入新的活力。